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跑断腿!美国找上5国为稀土供应作保证!不料中国突然出手

发布时间:2019/11/30
众所周知,稀土作为工业黄金,在工业,同时很多高科技产品的制造业离不开稀土,而在稀土的开采、加工和生产的一系列供应链上中国都占主导地位,并且供应着全球80%以上的稀土,中国稀土自给自足完全没问题。而美国为了稀土也是找上了澳加马英蒙五个国家,同时还又定下了30000吨的稀土生产目标。 为保障稀土供应,美国找上五个国家,澳大利亚已表示欢迎 据了解,目前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稀土消耗国,其对稀土的需求量约占全球总需求的9%,但美国稀土对外依赖度达到100%,其中有80%来自中国,所以为了尽早找到稀土替代供应商,美国几乎跑遍全球,寻找每一个可能为其提供稀土的国家。 而对于美国的稀土合作,澳大利亚一直都抱着欢迎的态度,澳大利亚Lynas首席执行官周二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2月底之前宣布如何资助在美国新建重稀土加工设施的开发。这正是今年5月Lynas与美国德克萨斯州蓝线公司(Blue Line)签署协议中将共同建设的一座重稀土分离工厂。 澳大利亚作为世界第二大稀土生产国,供应着世界上约10%的稀土,对美国的稀土供应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美国稀土需求很大,只有澳大利亚恐怕还不够,于是美国又找了四个国家加拿大、英国、蒙古和马拉维希望合作开发稀土。 9月末加拿大透露,其与美国商谈了关于减少两国对进口稀土依赖的问题,加拿大认为自己能“可靠地供应”美国稀土矿物。据加拿大的Medallion资源有限公司也表示,它正寻求承包商为其建造一座稀土提炼工厂,意欲在北美建立稀土供应链。 英国也已经就与美国的稀土合作意向做出回复,据外媒报道称,英国彩虹稀土打算将位于东非布隆迪的稀土矿的产量再提升约20倍,力争成为中国之外的第二大稀土矿,并且还会在美国建设一家稀土加工厂。此外美国还找到了全球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稀土矿蕴藏国蒙古和非洲的马拉维,希望从这两个国家进口稀土矿石。 美国定下30000吨稀土生产目标,却仍需将稀土交由中企加工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除了走出国门寻找稀土,也希望国内能够重建稀土生产线,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唯一一处稀土矿的经营者MP Materials计划在今年内将稀土产量翻一番,以达到30000吨的目标,相当于全球稀土产量的15%。 不过因为中国的稀土加工技术领先于全球现在MP Materials仍需要将稀土原材料运至中国市场进行加工。稀土在全球的储量并不少,只不过由于稀土分离难度极高,往往要经过大量加工才能成为制造商所需要的生产材料,而中企经过20多年的耕耘,目前已经牢牢掌握最为关键的加工环节。
[转载需保留出处 - 上海有色网] 跑断腿!美国找上5国为稀土供应作保证!不料中国突然出手 https://news.smm.cn/news/10099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