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原材料供应趋紧,稀土氧化物价格或将继续走强

发布时间:2023/07/28

上周,稀土氧化物的整体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一方面,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稀土氧化物价格得到了一定的支撑;另一方面,由于缅甸地区稀土进口受阻,采矿终端持有者出货意愿不强,而原材料的紧缩使分离厂的价格情绪更加明显。上周,稀土氧化物持有者不愿出售的意愿增加,一些金属工厂在氧化物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也采取了少量的采购和补货行为。

在上述情况下,稀土氧化物的价格走势依然强劲。尽管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背景下,金属镨钕的价格也有所上涨,但由于近期镨钕价格波动频繁,下游磁性材料公司采购更加谨慎。根据兆宝永磁的研究,由于近期对镨钕价格的持续看跌,磁性材料工厂的原材料库存处于较低水平。从7月底到8月初,镨和钕金属可能会出现一波采购和补货行为。

氧化镝(III)受收储消息影响,市场成交热度保持不变。在原料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氧化镝现货流通量不高,价格上涨较快。兆宝永磁预测,未来稀土价格可能继续保持缓慢上涨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