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KIMS研发出世界上性能最好的稀土减量永磁

发布时间:2022/08/16

科学技术信息通讯部下属的国资研究机构韩国材料科学研究院粉末材料学部磁性材料科的李廷久(Lee Jeong Gu)博士和金泰勋(Dr. Kim Tae Hoon)博士组成功开发出了能达到商用磁体(42)性能,同时能将昂贵的稀土钕(Nd)的含量减少30%左右的“稀土减量永磁”。该技术虽然减少了高价稀土的用量,但达到了目前工业上使用的商用磁体水平,具有重要的价值。

(Nd)价格昂贵,供应不稳定,但它已不可避免地使用,因为它是制造稀土永磁体的必要材料。为了研制降钕永磁体,必须提高铈(Ce)的含量替代减少的钕(Nd)的含量。铈是一种廉价的元素。随着铈(Ce)含量的增加,直到现在仍无法阻止磁性能的恶化。研究团队重点阐明了铈(Ce)含量增加导致磁学性能劣化的原因和机制,通过控制原子尺度的微观结构,成功解决了稀土减量永

研究人员发现,在现有的制造工艺中形成了不必要的磁性颗粒,这是导致磁铁微观结构和磁性能劣化的原因。他们改善了磁体的微观结构,增强磁性,通过抑制磁体的原子扩散来防止不必要的磁性颗粒的形成。

研究团队将冷却速度较传统工艺快的熔丝纺丝法和热变形法分别应用于稀土还原前驱体和永磁体的制造工艺。结果,他们成功地通过抑制不必要的磁性颗粒的形成来优化磁铁的微观结构。此外,它们还能同时提高永磁体的主要性能——剩磁和矫顽力。由于剩磁和矫顽力是一种平衡关系,因此对这两种主要性能进行改善的技术是非常有用和有价值的。

研究小组组长、中央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金泰勋博士表示:“如果该技术实现商用化,将同时解决国内稀土永磁材料市场的资源问题和材料、零部件、设备问题。”这只是开始。通过今后的进一步研究,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引领国内稀土永磁产业的发展。”

本研究由科学研究院基础研究项目“性能改良复合磁结构磁粉材料技术开发项目”资助,科技部资助。此外,该研究成果于317日发表在金属材料领域世界排名前5的学术期刊《Scripta Materialia》上(第一作者Gayoung Kim,博士生,标题:高性能ce -)(Nd0.7Ce0.3)-Fe-B热变形磁体,由非晶态熔融纺丝粉末制备)

For more info see: www.kims.re.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