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7月25--7月29日稀土评述:起伏波动终归供需,涨跌交替仅在一周

发布时间:2022/08/01

周初,以镨钕为代表稀土各项产品开始快速拉涨,因下游磁材刚需补货增多,导致贸易商开始活跃,原料端尤其油泥价位开始大幅度反弹,继而影响到产业链各端开始拉涨,试探。镨钕产品连续二天以每日0.5/吨左右的涨幅上调、铽产品以每日5万元/吨的幅度拉涨,同时也带动了钆钬产品的连续上涨,重稀土产品镝保持稳定。

      随着各系产品价位不断上移,畏高及观望情绪逐步浓厚,询单出现僵持,贸易商及小厂率先临高出货,部分大厂迫于压力也开始下调让价,镨钕及钆成交价位于周三下午开始出现下降苗头,并在后续下滑幅度拉大。重稀土镝铽则保持或稳观望,铽产品虽然失去了镨钕上涨的联动,涨势趋缓,但业内仍对其报有较高期待。

      业内多数人把本轮跌涨对标四月国内复产走势来看,其实并未有可比性,但出口需求从六月海关统计来看,同样未有显著好转效果,本周试探拉涨,本就助推因素寥寥,现货趋紧所营造的镨钕上涨态势属于短行情,当需求短暂释放完毕,价格的下行是必然。当前,订单及高温使中游乃至下游企业进入停产检修增多,短期来看,弱行情下,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下周预测:虽然本周大部分镨钕大厂仍保持稳定报价,但因过快拉涨及需求看弱导致的回落已经无可避免,综合来看这与之前涨速放缓趋稳的预测最终保持一致,诚然镨钕较大可能会下滑一段时间,但需求的好转确实存在,预计下滑将会逐步放缓,但看空因素对镨钕仍有一定影响,中期弱势风险仍在。钆钬产品则滞后于镨钕同趋势调整。镝产品目前库存较多,较大概率保持平稳,即使有出货也保持小幅波动。而铽产品利好效应仍大于利空,即使镨钕下滑,但供给增加有限,利好因素仍将继续支撑铽产品向上,但其涨势较有可能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