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日立金属公司计划于2022年在中国启动钕磁铁生产线

发布时间:2022/02/22

日立金属公司计划于2022年在中国启动一条低成本的电动汽车(xev)电机钕磁铁生产线,并于2023年开始批量生产。除了不使用或限制使用重稀土材料外,其制造方法也将进行改革。公司将通过自动化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人员成本。通过提高海外生产的比例,日立金属将其磁性材料和电子业务的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从2020年的2.4%提高到2022年的11.2%。该公司将通过在资源丰富的中国大规模生产低成本生产线来增强其竞争力。

这条低成本生产线将建立在日立金属三环磁性材料(南通)有限公司,日立金属持有该公司51%的股份。该公司一直在大规模生产钕磁铁,并将以较低的成本满足对xev不断增长的需求。磁铁生产流程包括熔炼原材料、烧结、热处理、切割等。低成本生产线将安装在现有生产线旁边。

在日本,低成本生产已被实验证明是可行的。目前,日立金属仍在中国进行大规模生产。为了切换到新的生产线,该公司将开始与客户核实该工艺在产量和质量方面是否满足他们的要求。

秦磁铁是一种稀土磁铁。在新生产线建设之前,日立金属公司正在逐步淘汰或减少使用重稀土材料,如镝和战斧,以应对采购和价格风险。磁性材料的设计和制造方法将随时得到改进,但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使用磁性材料将由客户决定。

过去几年,日立金属公司一直在重建其磁性材料业务。这项业务与其他稀有金属生产商的需求和盈利能力疲软,导致了全球经济的恶化。

除中国外,该公司还在雄谷市、阔余县、养父市、兵库县、菲律宾等地设有生产基地。萨加基地将于20223月底关闭。

由于汽车生产的恢复和xev脱碳的普及,该业务目前处于恢复阶段。日立金属高管表示:“业务重组将于20223月结束”。除了材料加工,公司还计划进一步提高中国生产基地的实力,以在全球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