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稀土价格继续看顶, 成交随高可见

发布时间:2022/01/12

上周(14-7日),稀土市场迎来新年首红,各主流产品不同幅度上调。轻稀土镨钕延续上周薄发强势上涨,重稀土镝铽高位接力、钆钬创历年新高。本周业内看涨心态统一,采购主动买涨跟进,市场整体成交热度快速升温。 元旦过后,企业资金压力有所缓解,加上春节物流将停运受限,上下游企业交投升温迅速。

在高价下,镨钕需求存在超预期放量,同时,市场对下周北方稀土挂牌均充满期待与猜测。节前因缅甸暂时封锁,稀土均存在一定拉涨因素,报价虚高,且因下游缺乏采购支撑,价格有所徘徊。元旦后,镨钕的成交开始向高位调整,不断赶超此前高位,下游磁材刚需备货,镝铁等稀土材料实质性签单价格上移。

当前,产业链各端的备货热情在不断拉涨的情绪带动下,现款成交价格扶摇直上,相对账期成交,比重亦有所升高,供给方竞争局面主要倾向在付款节点及方式上,在供给及需求的双向作用下,镨钕价位继续抬升的风险亦增加。当前,稀土涨势有需求的支撑,然而需求更多受经济及政策倾斜的刺激,并与全球后疫情时代的大通胀和“双碳”背景密切相关。

从当前持续高涨的热情来看,目前各产业链端的原料采购均面临巨大风险,超出理性的涨速严重破坏了上下游正常备货及生产,同时,钕铁硼企业也面临下游犹豫下单的情况,虽然大概率的磁钢涨价,但同时存在部分订单的流失,快速的拉涨往往会缩短行情上行的时间,影响产业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