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Buz Barstow: 试图从岩石中提取稀土元素

发布时间:2021/11/19

据国外媒体报道,康奈尔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助理教授Buz Barstow表示,他正试图提出一种环境友好、低温低压的方法,从岩石中提取稀土元素。

​从计算机、手机、屏幕、麦克风、风力涡轮机、电动汽车和导体到雷达、声纳、LED灯和可充电电池,这些元素在由15种元素组成的周期表中是必不可少的。

为了满足美国每年对稀土元素的需求,提取10000千克(约22000磅)的元素需要约7150万吨(约7880万吨)原矿。

目前的方法是用热硫酸溶解岩石,然后用有机溶剂将溶液中非常相似的单个元素彼此分离。

巴斯托说:“我们想找到一种方法来犯一个错误,这样做会更好。”

氧化革兰氏菌以制造一种叫做生物浸出剂的酸来溶解岩石而闻名。细菌用酸从稀土元素中提取磷酸盐。研究人员已经开始操纵氧化革兰氏菌的基因,以便它能更有效地提取元素。

为此,研究人员使用了在巴斯托的帮助下开发的一种称为击倒数独的技术,使他们能够禁用goxydans的基因组一个接一个。研究小组计划了突变体,每个突变体都有一个特定的基因被敲除,因此他们可以确定哪些基因在从岩石中提取元素中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