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为了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英国计划恢复稀土磁体的生产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了摆脱对中国这个稀土生产国的依赖,据说英国正计划恢复稀土磁体的生产和制造,同时实现重要的碳减排。

稀土被誉为21世纪的科技金属”。它可用于航空航天零件、电子、激光、核能工业、超导体等,还可改善钢、铝、镁等合金材料的性能。它是当今高科技工业中不可缺少的添加剂。中国在稀土方面具有很高的战略地位,占世界产量的60%,在2020年,其稀土出口大幅减少了20%以上。此外,目前中西方阵营之间的气氛也是变幻莫测的。西方国家为了不受中国的约束,纷纷另辟蹊径。

统计数据显示,英国稀土磁体生产行业在20世纪90年代因无法与中国竞争而消失。目前,英国90%以上的稀土在中国加工。然而,随着需求的增加,据报道,英国政府在4月份正在寻找替代品,希望尽快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路透社5日报道,在英国政府的支持下,当地稀土永磁体的生产将重启。一份由政府资助、将于6日公布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还列出了在生产稀土永磁体作为未来制造电动汽车发动机和风力涡轮机的原材料以及实现重要碳减排方面必须采取的步骤。

该报告称,英国稀土生产商稀土金属公司(LCM)已经撰写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正在考虑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建设一座工厂。LCM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将稀土原料转化为特殊化合物以生产永磁体的非中国公司之一。

据消息人士称,该研究还概述了如何建立一座工厂,并最终在2024年前生产足够的强力磁铁,以满足每年10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磁铁厂还将实现其目标,即英国到2030年禁止使用汽油和柴油车辆,到2050年将碳排放量降至零。

报告指出,由于该报告尚未发布,英国商务、能源和工业战略部暂时不会对磁铁厂的细节发表评论。一位发言人仅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英国政府将继续通过汽车转型基金(ATF)与投资者合作,推动在英国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供应链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