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外媒:供不应求,2021年中国稀土生产配额将增加20%

发布时间:2021/10/08

930日,中国大陆将稀土年生产配额提高了2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以缓解制造商面临的供应紧张问题。

路透社援引大陆信息技术部一份声明称,2021年大陆稀土勘探总控制目标为16.8万公吨,高于去年的14万公吨;冶炼分离总控制目标为16.2万吨,比去年增长20%

中国大陆是世界领先的稀土生产国。稀土含有17种贵重矿物,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军事装备。大陆每年公布两次配额,分为较普通的轻稀土和重稀土。

Wood Mackenzie分析师Merriman表示,考虑到目前大陆的供应情况和钕铁硼制造商的需求增长,增加配额是不可避免的。钕铁硼是一种用于消费品的稀土磁体。

大陆大约一半的重稀土原料依赖于邻国缅甸的供应。但两国之间的一个重要边境口岸已被关闭,以防止新冠病毒-19,这导致供应枯竭。

梅里曼说,在中缅边境重新开放之前,预计(重稀土)原材料的紧张供应将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