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稀土市价波动收窄 期待与谨慎并存

发布时间:2021/08/23

本周(89~813日,下同)稀土市场成交价格及成交量均不佳,走势相对乏力,上下波动有所收窄。镨钕产品市价走势表现偏弱,其主要体现在前半周微幅波动,后期低价成交陆续可见;镝铽产品本周同样让价出货增多,尤其氧化镝让价幅度扩大;钬产品市场价格在本周出现回调;从整体的市场走势来看,稀土产品在缺乏强有力的需求支撑下,价格回调,走势偏弱。

8月以来,磁材端阶段性补货完成,部分订单生产周期虽在继续,提价陆续提上日程,但整体来看,稀土行业下游多认为当前采购时机不合适,毕竟当前价位仍处于高位。缅甸矿短期内难进,环保也随疫情趋缓而陆续到位,电力紧张程度未有缓解,供应端趋紧依旧不改,当前稀土分离厂现货紧张,也使得稀土行业企业坚持维稳仍有动力。镨钕产品市价调控虽处于博弈状态,但稀土分离及金属厂在陆续交单中仍在保持谨慎状态,市场上,低位询价的现货难觅,高价成交也相对困难,镨钕上下游企业僵持状态或将继续。镝铽产品在本周刚需表现冷淡,且价位处于高位,相关企业采购较为谨慎,加之氧化镝的库存量较高,其导致镝产品价格回调力度加大。

对此,分析师预计,下游方面,部分磁材企业采取最低比例长协采购,库存率普遍维持在刚需线附近,部分企业等待下游锁单采购,小部分磁材企业停产待价。目前来看,稀土各主流产品市价下滑空间不大,但短期内尚缺采购动力。因氧化物成本压力凸显,即使贸易商与废料企业报价也难促使稀土氧化物市价出现大幅下调的可能,故镨钕未来一周出现扭转的可能性不大;重稀土镝铽产品市价较大概率或仍有微弱下调的可能,毕竟贸易商在各种消息面的判断下容易套现了结,从大企的动机来看,目前仍倾向于维持稳定,市场各参与方期待与谨慎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