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稀土各品种市价上调 后市可期

发布时间:2021/07/13

本周(75~79日,下同)轻、重稀土市场整体价格走势相似,镨、钕、镝、铽、钆、钬均上调销售价格,终端入市购货需求小幅增加,轻稀土销售稍显平静,重稀土报价仍小幅上涨,后续,镨钕市场价格弱稳概率较大,镝、铽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本周,瑞丽COVID-19再次爆发。中缅边境的所有核酸检测和对进口货物的严格检疫继续升级。这是缅甸雨季矿石进口紧张的一个补充。矿石供应紧张导致重稀土价格稳步上涨。

 

从市场各方反馈来看,镨钕尤其是氧化物的库存较低,市场需求仍然存在。本周,无论是追逐高周转率还是观望,终端生产都将持续,补货需求只是时间问题。此外,随着夏季高温的临近,各省对工业用电的控制相对严格,稀土矿的紧张局面短期内难以缓解。

 

对于未来的发展,招宝分析师表示,镨钕以70万元/吨的价格回调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毕竟,镨和钕在这一时期上涨过快。重稀土方面,由于镝、铽供应相对集中,大企业对稳定价格的影响明显。缅甸地区的疫情风险导致进口货物通关速度减弱,离子地雷相对紧张,价格短期内难以下降。随着矿山成本越来越高,这可能成为迫使镝和铽价格上涨的下一个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