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2021中国稀土永磁产业市场发展论坛会议背景

发布时间:2021/06/21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这一目标的实现将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稀土功能材料的需求,特别是稀土磁材。而实现碳中和的最根本方法就是从能源结构进行转型,用可再生能源、核能等清洁能源替代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根据两碳目标,203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占比要从20%提升至25%,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要达到12亿千瓦以上,以风、光为主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电量要在“十三五”规模上大幅度增加。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30万辆。

钕铁硼永磁体的加速渗透有利于节能和减少碳排放,站在低碳经济的风口,稀土永磁材料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对其需求量也随之增加。机遇与挑战并存,如此大的市场需求将会对原料价格走势,磁材新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上海有色网特召开“2021中国稀土永磁产业市场应用发展论坛”,将以稀土永磁材料市场终端产品应用与用户需求为指引,邀稀土原料、永磁材料、电机及终端等企业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稀土永磁产业创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