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稀土市价走势平稳 后期难有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稀土各元素市价在经历上周(517~521日,下同)整体企稳后,本周(524~528日,下同)稀土市场价格走势进入整理状态,其代表性产品——镨钕市价横盘整理,镝铽市价略有上涨。

 

整体来看,稀土市场下游需求并不旺盛,磁材厂在多数情况保有短期库存(2周)而少量补货后,仍不倾向于规模采购,导致本周氧化物价格上涨迅速而金属价格滞后,本周后期,氧化镨钕看涨承压,氧化镝铽涨势明显,而金属镝铽跟涨不及,冶炼厂倒挂谨慎。

 

对于稀土市场价格后期走势,兆宝分析师认为,镨钕市价走势反弹力度不强,低位区间内仍是采购青睐区间,后续走势可能会偏弱运行。下游磁材厂订单普遍正常,但对采购仍保持谨慎态度,逢低补库的策略不减。另一方面,镝铽价格在本周虽出现阶段性小幅波动反弹,下周或许仍有小幅上调的空间,但由于终端入场谨慎,反弹后劲或许不足,后市仍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