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世界正在争夺新的稀土供应

发布时间:2022/08/18

尽管全球供应短缺,稀土价格仍在下滑。

现在,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疯狂地寻找减少稀土金属依赖的方法。

在土耳其报告其发现了世界第二大稀土金属储量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土耳其身上。

稀土金属MMI(稀土金属月度金属矿工指数)延续了7月份的跌势,再次下跌2.8%。这对稀土价格来说是一项重大举措,并强化了自4月份开始的微妙下跌趋势。现在,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疯狂地寻找将本国稀土供应与中国分离的方法。

土耳其稀土“大发现”万众瞩目

早在77日,土耳其就宣布发现了世界上第二大稀土金属储量。该地点位于安纳托利亚中部,估计拥有6.94亿吨稀土储量。这将使其仅比中国北方的白云鄂博铜矿少1.06亿吨。如果情况属实,这将意味着供应的转变,可能对稀土价格产生重大影响。在“稀土”类的17种元素中,即将在安纳托利亚建立的工厂将生产10种。据该国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Fatih Donmez称,土耳其很快就能每年加工57万吨稀土。该试验厂有望在2022年底前投入使用,并为稀土金属提供大量供应。

尽管打破中国对稀土的伪垄断的前景很诱人,但安纳托利亚稀土矿的质量仍没有定论。据Stormcrow Capital总统的Jon Hykawy:“在采矿业中,‘品位为王’这句古老的格言仍然成立。如果土耳其的这个发现是巨大的,但品位很低,那么,我们通常把这种物质称为‘土’。”

人们还担心,土耳其是否能够应对大规模开采和提炼矿产的挑战。目前,市场正屏息等待。

英国1.5亿英镑稀土工厂招致批评

本月早些时候,稀土公司Pensanna在英国首座稀土加工厂破土动工。该项目开始时是一项总体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削弱中国对稀土市场的主导地位。据这座耗资1.5亿英镑的设施背后的官员称,俄罗斯进入乌克兰后,人们对该运动也重新产生了兴趣。

英国国务卿夸西·夸荣(Kwasi Kwareng)花了不少时间提醒他的欧洲同胞,有必要让自己远离中国的教义。他说:“随着我们寻求加强我们的能源安全和国内工业弹性,关键矿产将变得更加重要。”他后来补充说,这一战略还将“增强我们对市场冲击和地缘政治事件的抵御能力”。

尽管如此,英国《金融时报》最近的一篇文章透露,一些行业专家对该项目的披露量感到不满。例如,目前我们对高管薪酬、资源质量以及网站实现既定目标的能力知之甚少。截至撰写本文时,该工厂预计到2024年将生产1.25万吨分离稀土和全球5%的磁性金属。

然而,Pensana的计划取决于从安哥拉Longonjo工厂采购稀土氧化物,该工厂刚刚破土动工。人们担心处理安哥拉的矿石会产生大量钍,而钍具有放射性,这使这一事实更加复杂。简而言之:市场正在祈祷,但并不完全乐观。

北美继续大步迈向稀土独立

上个月,我们广泛报道了美国对中国稀土供应的依赖。一个月前,我们接触了即将在俄克拉荷马州斯蒂尔沃特(Stillwater)建造的稀土生产设施。当时,这一价值1亿美元的设施将创造10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美国实现自给自足。然而,该核电站要到2023年才会投入使用。根据你问的人的不同,这段时间可能是永恒。

与此同时,加拿大传来了好消息。在萨斯喀彻温省拥有稀土提取设施的Vital Metals最近宣布了一些有希望的测试结果。现场DMS(密集介质分离)装置的第一个进料显示,其性能可媲美实验室测试工作中的TREO级别。

TREO级指的是“总稀土氧化物”。本质上,Vital Metals的工厂的萃取效率(43.7%)非常接近实验室条件下的萃取效率(44.6%)。在测试过程中,该装置的回收率达到了75.2%。这对网站的容量估计和生产高质量产品的能力来说是个好兆头。

据总经理Geoff Atkins说,“事实上,在第一次测试中,我们用低品位的原料达到了75%的总稀土回收率,这超出了预期。”当然,该厂计划继续优化其流程。这些结果代表了工厂的整体潜力的真正的强心针。

产业前沿

请注意一个事实:根据USGS(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追踪)报告内容,中国稀土的产量份额从0升至2008-2009年的97%、到2022年又降至60%。这说明什么?

——近30年来,供应格局并没有一成不变。此消彼长,是一个正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