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土耳其新增稀土储量不会影响中国产业,提供合作机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一些中国稀土公司表示,中国在全球稀土行业的技术和产业优势将持续到未来,土耳其稀土储量的发现不会对中国的全球地位产生明显影响。业内分析人士周日还表示,新发现的稀土储量可能为中国和土耳其提供合作机会。

据一些人士称,据报道,土耳其的稀土储量为6.94亿吨,与中国的4400万吨储量相比,土耳其的稀土氧化物储量仅为30万吨。

“从相关新闻报道来看,土耳其声称的近7亿吨稀土储量是相互矛盾的。如果储量是以稀土氧化物的形式存在的,那么这种储量的规模应该排在世界第一位,领先于中国。因此,我们推测这些储量应该是矿产,”位于中国北部内蒙古自治区的包钢联合钢铁表示,针对投资者周末提出的问题。

据报道,土耳其在安纳托利亚中部地区发现了世界第二大稀土储量。据新闻网站市场观察上周报道,该网站含有6.94亿吨稀土,可满足相当于1000年全球需求的稀土。

稀土行业通常使用稀土氧化物作为稀土储量、产量和销售的统计指标。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国和消费国,2020年占全球稀土产量的60%左右。它还拥有4400万吨的REO储量,以37%的全球市场份额领先世界。

在土耳其矿藏被发现之前,宝钢联合钢铁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储量——白云埃博混合型稀土矿,含3500万吨稀土氧化物。

中国上市的稀土公司盛和资源(Shenghe Resources)也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的一篇文章中表示,694万吨的数字可能是指矿产量,而不是稀土氧化物。

盛和资源表示:“全球稀土氧化物年产量约为28万吨,[土耳其矿]的稀土氧化物年产量为1万吨,因此不会对全球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它补充说,土耳其矿产的主要成分不是重稀土——这是生产一系列高端电子产品、车辆和武器不可或缺的成分,进一步减少了其对全球稀土竞争的影响。

6.94亿吨稀土储量,如果考虑稀土氧化物,相当于全球稀土氧化物的5.8倍,这一事实已经被发现,也进一步引发了业内人士对数据准确性的猜测。

独立稀土行业分析师吴周日告诉《环球时报》,根据他的计算,土耳其稀土矿的矿石量约为30万吨,“中国能够在半年内完成”

位于中国东部江西省赣州的一家大型国有磁铁生产商的一位杨经理周日告诉《环球时报》:“中国在稀土产业中占据全球主导地位的原因,不是因为储量巨大,而是因为有能力提取、分离和再发电,以及生产下游产品的完整产业链。”。

杨补充说:“除中国外,澳大利亚、非洲、美国和东南亚国家也发现了丰富的稀土储量。但它们缺乏提取和精炼技术。”。

包钢表示,其白云埃博矿具有无可比拟的成本优势,因为该矿富含多种稀土金属,这将降低开采成本。此外,矿山的某些部分已经建立了从勘探、研磨、选择到运输的完整产业链,这也巩固了成本优势。

吴说,土耳其可能寻求与中国合作,促进稀土储量的勘探。吴说:“中国可能是最好的潜在合作伙伴。土耳其可以与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中国可以提供从勘探到销售和采购的一站式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