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加拿大首个稀土生产商报告首次投产超过预期

发布时间:2022/07/11

Vital Metals20216月开始西北地区Nechalacho项目的矿石生产,成为加拿大第一家稀土生产商。最近Vital Metals报告首次投产超过预期。

报告称,在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萨斯卡通稀土分离厂,来自重介质分选的第一批原料首次作业可与实验室冶金测试取得的TREO等级相媲美。

公司是加拿大第一家稀土生产商,也是北美第二大稀土生产商,仅次于加州的帕斯山稀土矿。至关重要的是加工来自该公司在加拿大西北地区2021年年中开始开采Nechalacho项目的矿石。

Vital的萨斯卡通工厂的初始产能为每年1000吨稀土氧化物(不含铈),相当于镨钕470/年。

结果表明,DMS工厂沉浸达到了与在测试工作中看到的相当的等级,从萨斯图的DMS旋风分离器中获得了43.7%的总稀土氧化物(TREO),而在SGS实验室条件下获得了44.6%TREO

DMS装置在第一次单次运行中也实现了75.2%的回收率,处理了在Vital公司Nechalacho稀土项目中开采的约2,300公斤精矿,现场分拣,然后在Saskatchewan研究委员会(SRC)的工厂进行破碎,该厂与Vital公司的萨斯喀彻温工厂毗邻,是稀土中心的一部分。

Vital Metals董事总经理Geoff Atkins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在第一次测试中,我们使用低品位的原料,总稀土回收率达到75%,这超出了预期。”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还需要做一些工作来优化我们的工艺,但这些初步结果显示了不可思议的潜力。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通过剩余进程进行未来调试活动。”Atkins说。

“我们期待着继续我们的调试工艺生产2.5T的合格样品,然后增加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