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本周稀土市场总结

发布时间:2022/07/08

本周(7.4-7.8,下同)稀土市场轻重产品均呈现下滑走势,且轻稀土下滑速度较快。欧美主要经济体下半年陷入经济滞涨的概率比较明显,出口订单明显遭遇收缩迹象,而上游供给虽同有减少,但与需求的弱化程度相比,似乎仍有剩余,整体上游在本周悲观情绪加重,轻重稀土均陷入较明显的竞价变现局面。

本周,镨钕产品延续了上周的回落走势,随着多方撤力,需求及看弱的预期,在竞价压力的驱使下,上游企业下调速度明显加快,市场的主动权在买方,且受“买涨不买跌”心里影响,成交价位一再创低。

受镨钕影响,其余重稀土产品需求亦较为冷淡,且钆产品出现小幅下调。但因重稀土矿的价位下滑速度较慢,镝产品在上周末持稳后,受整体情绪面影响同步出现轻微下滑,从四月至今,氧化镝跌幅8.3%。反观铽产品,历史高值维持半年之久,产业链各方在畏高及犹豫情绪中,用量有所缩减,然,相对而言近段时间铽的需求较此前有所好转,市场中散货量少且普遍存有较高价位,故对市场消息的敏感度稍弱,对于当下价位的铽而言,与其说延长了下滑的操作空间和时段,倒不如说在绝对量的控盘下,增加了铽的稳价压力,所以业内持货商看跌幅度与镝相比要低很多。

从当前宏观面来看,美元破位上行,有消息面称为缓解美国将要来临的滞涨,美政府有望放宽对华关税,全球多地疫情反扑,加之国内各地疫情反复,整体情绪面较悲观。从当前基本面来看,稀土价格快速下行,给下游的采购造成一定压力,当前,国内稀土指标预期未必有增量,国内生产企业大多会积极完成今年大部分指标,长协订单保供了一部分下游需求,为数不多的需求,或许会导致竞价更为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