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市场每周评论(6月13-6月19)

发布时间:2022/06/20

      稀土市场表现不佳,其实从上周末开始,镨钕的价格就有轻微震荡,北方稀土六月挂牌价的微调,下游以观望及延后采购居多,甚至中小磁材厂由于订单不及预期而继续微量采购,上游看涨也暂时搁浅,稀土市场震荡回调暗淡蔓延。

      本周,整体市场一改之前跑两步退一步的走势,表现出小踏步后退,与以往相比,本周镨钕回调幅度相对缓和,整体市场并未表现出明显的恐慌心态,加之,贸易商的镨钕经历五月的频繁涨跌后,当前,无论是成本还是库存,都足以有底气摒弃恐慌,而分离厂在废料紧张及高价的支撑下,让利出货的意愿也不强,整体来看,镨钕氧化物内卷与以往相比缓和不少。金属厂在需求的倒逼下,有微弱回调,但在成本高企下,幅度并不明显。

       镝铽在本周成交趋弱的情况下,高位站稳,低位收窄表现明显。实质周前期在各种消息的刺激下,氧化镝出现了询单见多的迹象,甚至有贸易企业预判价格将会重回300万元/吨,但在整体趋弱的氛围下,单靠大厂的买货难以支撑庞大的社会库存,周末期,镝重回低位成交。

      5月相比,本周下游信心普遍不足,订单维持生产,难见增量下,对稀土原料的价格及采购也多包有争议,本周美联储正式祭出75个基点的“暴力”加息,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大,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直线升温,在美元大幅度加息的影响下,全球经济或许会进入下行通道,大宗商品的需求端或许会出现回落,今年地缘冲突加剧了能源紧张,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依旧被寄予厚望。

       虽然当前复产的脚步缓慢,下游磁材的需求未达期盼,且短期来看市场增量难以扭转,下游磁材看跌心态普遍较强,本周上游大厂的策略有发生转变,由之前的挺价变为随行入市,但整体报价仍趋稳,就北方稀土挂牌价明显低于市价,且在长协价格上,集团也表现出强力的控场意愿,从需求角度看待价格涨跌,这对抑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后市判断:对于镨钕这一相对市场化的产品而言,在价格螺旋上涨的过程,不断挤压泡沫,低位成本被挤占,所以,即使回调,其过程也必然相对平缓,其不多的市场流通货源均影响回调速度,在当下供需水平下,即使阶段性的回调,空间或许也不大。镝铽,本周低位收窄高位企稳后,市场变化不大,如先前分析,在库存高度集中、寡头效应凸显下,其价格的波动相对可控。瑞道分析认为,本轮弱势震荡的局面在短期仍会继续,但整体市场下滑的速度及空间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