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5月23日至27日稀土评论:供需双双疲软,稀土价格呈螺旋式上涨

发布时间:2022/05/27

本周(5.23-5.27,下同),虽然稀土市场主旋律疲软,但表现依然强劲。与上周相比,价格略有反弹。基于上海疫情的缓解和政策的积极预期,在高成本的双重支持下,主流稀土产品价格易涨难跌。

然而,从整体需求环境来看,“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许多市场参与者很难操作。”这是国家常设委员会的总结,表明当前的需求环境尚未恢复,疫情蔓延、地缘政治紧张和终端出口都受到了影响。

与此同时,国内上中游稀土的倒挂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本周有几次,废料在“低于预期”的询价和交易中摇摆不定;在成本压力下,分离装置的产量普遍减少,金属装置的新单增量普遍受到限制,下游磁性材料也面临着严峻的运行压力。订单和现金流几乎已成为该行业的常见问题。

与以往的投机不同,目前行业对供需环境的预测总体上更加理性,持续的上下调整是错开的,这使得上行势头比以往更加稳健。当然,在本周市场的小需求调查中,金属交易价格大幅上涨,但交易低迷仍在继续,一些行业对6月份有一定的预期。

镨和钕产品在本周开幕式上大幅上涨。本周初,价格达到95万元/吨。本周中期,该指数继续波动,略有回调。周末,在低价收窄的情况下,价格略有稳定,低价查询难度加大;虽然镨和钕产品的大幅上涨受阻,但与上周相比,疲弱的回调周期有所缩短,幅度略有缓和。

对于重稀土产品,本周,在甘南矿的“开创性”情绪和中缅关系等各种新闻中,询价相对活跃,低价收紧,价格略有反弹,暂时稳定。

本周举行的两次全国性稳定经济会议正在推动复工、稳定产业链和稳定供应链。其中,基础设施、房地产和汽车仍是稳定增长的主要重点,特别是部分乘用车购置税分阶段下调600亿元,这将自上而下给予政策和财政优惠。从中长期来看,对稀土的需求将逐步改善。在短期内,供需关系的买卖困境将持续一段时间。特别是近几年,市场概率仍以急需采购为主。

5月中旬以来,总体需求一直在缓慢复苏。就幅度和速度而言,镨和钕产品的趋势在狭窄的范围内上升。重稀土钆、钬等产品在镨、钕的影响下具有较高的开度。镝和铽一直能够稳步下滑,因为大型制造商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稳定报价。从市场预期来看,短期稳定性有望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