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德国媒体:欧洲能源转型、稀土金属等关键材料让中国成为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22/03/25

在欧洲能源转型所需的稀土金属和锂等关键原材料方面,欧洲将更多地依赖中国,而不是俄罗斯的能源。

俄乌战争让欧洲担心未来能源依赖俄罗斯。但德国媒体发表分析文章称,欧洲正处于能源转型期。在稀土金属等能源转型的关键原材料方面,欧洲可能比俄罗斯更依赖中国的能源,中国肯定会将这些资源用作地缘政治杠杆。

德国之音援引《德国商报》的分析文章称,欧洲大陆没有足够的炼油能力从进口原油中生产急需的能源,并确保最低水平的供应。尽管这只是一种假设,但它很可能成为欧洲必须面对的未来。

分析指出,如果政界和商界认真考虑能源转型问题,就必须进行合作伙伴关系和投资,以保证原材料的供应。“能源转型是许多人的希望。太阳能和风能可以减少对化石燃料及其非民主出口国的依赖,但要小心,希望将化为泡影。风力涡轮机、太阳能设备和电动汽车将吞噬大量工业金属,这些矿物的分布有时甚至比石油和天然气更集中。”

文章说:“最好的例子是稀土。没有稀土,任何风力涡轮机都无法发挥作用。中国的稀土储量几乎占世界的60%。更重要的是,淬火过程,即稀土加工,使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可以获得稀土。中国在这里的市场份额为80%。”

除了稀土,还有锂。乍一看,锂供应的安全似乎没有问题。主要出口国是北约成员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然而,如果我们深入研究,我们会发现大多数锂金属被运到中国进行重要加工。

“欧洲与其自身缺乏资源无关。但政界人士和企业可以采取预防措施,防止其他国家将其作为地缘政治谈判的筹码。例如,鼓励采取措施提高锂、钴或稀土等关键原材料的加工能力,企业应与尽可能多的部分签署供应协议文章说

文章的结论是,中国也长期囤积金属资源。“如果认为对锂和其他物质的依赖有朝一日不会成为地缘政治杠杆,那将是天真和粗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