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稀土永磁产业持续高速发展,相关企业加快扩大生产,凸显“虹吸效应”

发布时间:2022/03/17

20204月以来,稀土价格飙升。根据中国稀土工业协会的数据,稀土价格指数从近130上涨至400多,涨幅超过200%。截至316日,稀土价格指数为409.5点。

虽然上游稀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但下游稀土永磁相关公司大多处于2021的全生产和全销售状态,性能相当光明。业界普遍认为,2022年将是稀土永磁行业业绩发布的伟大一年。扩大生产、快速释放产能、拥有较高市场份额的企业机会更多,行业集中度有望提高。

相关企业加快产能扩张,凸显“虹吸效应”

据中信证券计算,2030年全球对高性能钕铁硼的需求量预计将超过36万吨,未来稀土永磁材料的需求空间已经完全打开。与此同时,相关企业的生产扩张步伐也在加快。

“目前,我国稀土永磁材料的生产能力主要集中在几家龙头企业,产量与未来市场需求存在较大差距。虽然相关企业正忙于扩大生产,但扩大生产需要时间,而sho的情况rt供应在短期内仍将存在,”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