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新闻中心  

随着乌克兰和俄罗斯局势持续紧张,稀土金属价格将飙升

发布时间:2022/03/04

虽然疫情引发的供应链危机尚未恢复,但国际社会已经发生了俄乌战争。在价格上涨成为主要担忧的背景下,这种僵局可能会超出汽油价格,包括化肥、食品和贵金属等行业。

从黄金到钯,两国乃至世界的稀土金属行业都可能遭遇恶劣天气。俄罗斯可能面临巨大压力,需要满足全球45%的钯供应,因为该行业陷入困境,需求超过供应。此外,自冲突以来,对航空运输的限制进一步加剧了钯生产商的困难。在世界范围内,钯越来越多地用于汽车催化转化器的生产,以减少石油或柴油发动机的有害排放。

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重要的稀土金属国家,在全球市场占有相当大的份额。根据ESOMAR认证的未来市场洞察预测,到2031年,全球稀土金属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6%,两国都可能占据重要地位。然而,鉴于目前的情况,上述预测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这一僵局对部署稀土金属的关键终端行业的预期影响,以及对关键项目和价格波动的预期影响。

稀土元素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数码相机、计算机硬盘、荧光灯和LED灯、计算机显示器、平板电视和电子显示屏等关键电子元件,这进一步强调了稀土元素的重要性。

这场战争不仅在确保人才安全方面,而且在制造信息技术(it)和通信基础设施所需的原材料方面,造成了广泛的不确定性和严重的担忧。例如,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分裂的领土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最重要的是锂。锂矿床主要分布在扎波里齐亚州的克鲁塔-巴尔卡、顿特斯克的舍甫琴基夫斯矿区和基罗沃赫拉德的多布拉地区的波洛基夫斯克矿区。目前,这些地区的采矿作业已经停止,这可能会导致该地区稀土金属价格的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