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什么是强磁铁和弱磁铁?他们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02/17

磁铁的强弱取决于磁铁的材料

不同的人对强磁性有不同的看法。有些人甚至把强磁铁和铁氧体磁铁连接起来,这实际上是错误的。一般来说,强磁体是指默认的钕铁硼磁体(一种稀土磁体),而铁氧体磁体被称为普通磁体。

用高斯计测量磁铁的高斯值来判断磁铁的强弱是否可行?

基本可行。为什么是基本的?这主要是因为有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知识,即磁铁的高斯值与磁铁的大小成反比。大钕铁硼磁体测量的高斯值不会更大。例如,有七百或八百或超过一千高斯的值,铁氧体磁体也可以达到这个值。通常,钕铁硼的表面磁场强度将高于2000高斯,铁氧体磁体的总磁性将低于该值。

有些人仍然不明白。让我们看看他们之间的区别。

首先,我们首先区分钕铁硼的原色和灰色。成品加工后,表面应进行抗氧化处理,镀锌或镀镍。电镀后,表面变成银白色,断裂部分为灰白色。

铁氧体磁体的表面为深黑色。一般来说,产品不需要电镀处理(防腐防锈能力强),所以外层仍然是深黑色,内部也是深黑色。

就重量而言,可以区分它是强磁铁还是弱磁铁。钕铁硼磁体是一种由稀土元素精炼、烧结而成的磁性材料产品。钕铁硼的密度一般为7.5,成分相对较重。铁氧体磁体的密度一般为4.8,比NdFeB轻。

以上是强大的磁铁加工厂昭宝磁铁收集的关于磁铁属于强磁性还是弱磁性的信息。我们公司生产和销售各种永磁体。如果您需要报价,请联系我们获取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