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钕铁硼永磁体的主要性能指标对电机的性能有很大影响

发布时间:2021/08/16

钕铁硼永磁体的磁性能直接影响电机的性能。剩磁力、矫顽力内禀矫顽力)、最大磁能积和居里温度是钕铁硼磁体最重要的性能指标。

剩磁指数是在没有外部磁场的情况下,磁铁磁化后能够提供的最大磁通强度。其值越大,磁气隙中的磁密度越高,最大转矩和最大效率点越高。

矫顽力是表示磁铁抗退磁能力的参数。其值越大,磁体厚度越小,抗过载能力越强;

最大磁能积表示磁铁可在外部提供的最大磁能。其值越高,在相同功率下使用的磁铁就越少。

居里温度TC是磁体磁性消失的温度点,代表磁体可以工作的温度范围。

温度系数a表示磁铁磁性随温度变化的可逆变化百分比。这两个指标是使用磁性材料时要考虑的温度指标。

此外,磁铁的形状对电机的性能也有很大的影响。永磁体的厚度、宽度、倒角等形状条件不仅会影响磁体的效率,还会影响磁体的机械安装精度和使用中的振动,最终影响电机的效率和成本。

当电机外部磁路固定时,增加磁体厚度可以减小气隙,提高电机效率,但会导致电机换向振动。如果方形磁铁没有倒角,将导致磁场变化率大,导致电机脉冲振动。倒角越大,脉冲振动越小;然而,倒角将导致磁通量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