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磁铁能吸引什么金属?

发布时间:2021/07/06

自然吸引磁铁的金属被称为铁磁性金属,磁铁牢牢地附着在这些金属上。例如,铁、钴、钢、镍、锰、钆和磁铁矿都是铁磁性金属。

一些金属,包括铁,被称为软磁铁,因为当一个强大的磁场放置在他们附近,他们成为强大的临时磁铁,然后离开磁场后,磁性消失

其他金属,如钐、钕等稀土金属和铁合金,即使不在磁场中,也能保留大部分磁性,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被称为硬磁铁,是很好的永磁体。

不被磁铁吸引的金属

一些处于自然状态的金属,如铝、铜、黄铜、铅、金和银,由于它们是弱金属而不吸引磁铁。

然而,包括铁和钢在内的特性可以添加到这些金属中,使它们具有磁性。例如,即使在银中加入少量的铁也会使其具有磁性。

不锈钢有磁性吗?

不锈钢以其优异的耐腐蚀性而闻名,但有几种不同类型的不锈钢;主要是铁素体和奥氏体。

铁素体不锈钢和奥氏体不锈钢表现出不同的原子排列,因为铁素体不锈钢通常是磁性的,而奥氏体不锈钢则不是。

铁素体不锈钢的磁性来源于其高铁含量和基本结构。在制造过程中,如果添加镍,将生产出非磁性奥氏体不锈钢。

上面是关于哪些金属能被磁铁吸引,哪些金属不能被磁铁吸引。我们公司是永磁体的供应商。如果您需要磁铁,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