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稀土钐钴磁体磨片,电火花,加工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30

钐钴磁体的磨削工艺介绍

烧结、老化后,要求对钐钴进行性能试验。检查侧格栅后,SmCo进入加工阶段。由于钐钴永磁材料的高性能,往往需要制造尺寸小、精度高的小型零件,所需形状也多种多样。烧结坯料几何形状简单,尺寸和表面粗糙度不符合要求,必须进行机加工才能满足客户的要求。一般来说,圆片、圆柱、圆环、长方体、立方体、面包、瓷砖、梯形和不规则图形都可以通过机加工加工。磨削是磁力加工的主要方法之一。

磨削的原理是用砂轮将钐钴表层粉碎进行切削,以达到尺寸和粗糙度的要求。磨床有很多种。根据工件加工的要求,我们可以选择平面磨床、无心磨床、外圆磨床、内圆磨床、双面磨床等,但无论使用哪种磨床,砂轮的选择都是非常重要的。砂轮按砂的材质可分为棕刚玉、白刚玉、碳化硅、金刚石等多种,按砂的粒度可分为多种。金刚石砂轮一般用于钐钴磁体产品的磨削。粗晶磨削量大,适合粗磨。细颗粒的研磨量小,适合细磨。至于精磨的尺寸,则取决于产品的粗糙度。在粗磨中,只要磨削过程中毛坯没有损坏,晶粒尺寸的选择与粗糙度无关。

SmCo磁片加工介绍:

与钕铁硼一样,钐钴切片也是一种常见的加工方法。目前国内的切片方法主要有内圈切片、外圈切片和多线切片。采用金刚石片(又称刀片)对钐钴永磁体进行快速切割,其厚度可小于0.4mm。多金属丝切片是将金属丝缠绕在导轴上,通过金属丝的高速往复运动,同时获得多个切片的一种方法。多线切片的生产效率高于其他切片方法。

钐钴稀土磁体的电火花线切割加工

电火花加工又称线切割,是基于脉冲放电的腐蚀原理,采用钼丝作为刀具。钼丝直径约0.2mm,材料损耗小。它的优点是可以加工不同形状的不规则图案(不同形状的磁铁),材料损耗小。其缺点是加工速度慢,表面光洁度差,加工成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