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什么是普磁?什么是强磁?两者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1/06/03

在订购磁铁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选材问题,而普磁与强磁则是大多数客户的选择方案。那么什么是普磁和强磁呢?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今天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普磁又称黑磁,顾名思义,其颜色多为黑色,如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黑色吸铁石就是普磁。普磁学名叫铁氧体,其本身价格低廉,原料来源广泛,耐温能力和耐腐蚀能力较强,所以表面无需镀层防腐。

 

但是普磁最大的缺点是磁性不强,密度低、材料结构相对松散且易碎,目前多在低端产品中使用。

 

强磁通常指稀土永磁钕铁硼强磁铁,由于其拥有极高的磁性能,目前在工业生产中应用越来越广泛。当然由于钕铁硼本身易碎,且耐温和耐腐蚀能力较差,通常表面会加镀层,镀锌,镀镍,镀环氧等等。

 

两者的区别在于外观,磁性,以及价格方面。如果对磁性能没有要求,对价格比较敏感的话,建议采用铁氧体材料。如果需要高性能强磁,可以选用钕铁硼磁铁。

 

我司专业生产钕铁硼磁铁20年,欢迎联系询价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