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烧结钕铁硼磁铁与粘结钕铁硼哪种性能更好,生产应该选用烧结钕铁硼还是粘接钕铁硼?

发布时间:2021/05/11

在选购钕铁硼产品的过程中,很多客户会对钕铁硼的烧结和粘结产生困惑,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选择哪种,主要纠结于两种钕铁硼的磁性能哪个更好,或者说哪个更适合自己的生产条件,今天便详细给大家说说。

粘结与烧结的均为钕铁硼的两种生产工艺,粘结钕铁硼实际上是将粘合剂加入钕铁硼磁粉中制成的,实际上为注塑成型。烧结是在真空烧结炉中,通过高温加热制成,实际上是粉末冶金工艺。

那么两种工艺孰优孰劣呢?

注塑成型的粘结钕铁硼内部含有粘结剂,它的密度实际上只有理论值的80%,也因此粘结钕铁硼在磁力上会明显弱于烧结钕铁硼,但是它的延展性更好,且取向方便,更适合进行多极充磁。

烧结钕铁硼是进过复杂工序进行高温烧结制成,它的磁力更强,有性能要求的通常选用烧结钕铁硼。

烧结钕铁硼和粘结钕铁硼性能对比(最大磁能积 内禀矫顽力 剩磁 优缺点)

以上就是两者的大概介绍,需要详细了解、订购,欢迎联系兆宝永磁,20年生产经验,支持询价、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