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新能源汽车是高性能钕铁硼的主要增长点

发布时间:2021/05/07

新能源汽车是高性能钕铁硼的主要增长点

钕铁硼永磁材料行业产业链上游主要是稀土矿开采、稀土冶炼行业,中游是钕铁硼生产商,下游是消费电子产品、基础工业等传统领域,以及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应用领域。

在众多下游应用中,新能源汽车用永磁具有高性能、高壁垒等特征,更是永磁行业的主要增长点。

新能源钕铁硼

高性能钕铁硼应用在永磁同步电机的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

在传统汽车中,高性能钕铁硼往往应用在微电机与EPS,而在电动车领域,绝大部分电机采用永磁同步电机与感性异步电机,而高性能钕铁硼需求主要来自永磁同步电动机,特斯拉Model3和部分国产电动车应用的便是永磁同步电机。

永磁同步电机在纯电动乘用车和混动乘用车中应用广泛。永磁同步电机的高性能钕铁硼磁材用量约1.8千克,考虑到毛坯到成品60%的耗损,该部分用量达到3千克,另外,EPS和其他零部件用量达到约0.4千克,因此纯电动单车用量达到约3.4千克,混动单车用量约2.2千克。鉴于永磁同步电机能量转换效率比较高、且能耗较低,在同等功率下永磁同步电机的体积更小,效率更高。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电动车型使用永磁同步电机,叠加更多车型配置双电机结构等,高性能钕铁硼在电动车中的单车用量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

采购高性能钕铁硼磁铁,找20年永磁厂家---兆宝永磁,欢迎联系询价、拿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