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你知道有哪些耐温永磁铁吗?

发布时间:2021/04/29

根据使用环境,使用条件的不同,在工业生产中通常会需要用到可以耐高温的磁铁,哪些磁铁具有耐温特性?能在高温下工作的磁铁有哪些?他们可以承受最高的温度是多少? 今天给您简单介绍一下。

1. 高温磁体-铝镍钴磁铁AlNiCo Magnets

顾名思义,它由铝、镍、钴以及铁盒其他微量金属组成的合金,具有优良的可加工性,最高耐温可达600摄氏度。

2. 耐高温的钕铁硼磁铁

钕铁硼作为磁力最强的磁铁,目前已经受到广泛的运用,它具有远超其他磁铁的超高磁性能, 最新研发的钕铁硼最高可耐240摄氏度。

 钕磁铁按温度分为N系列(≤80℃),M≤100℃),H≤120℃),SH≤150℃),UH≤180℃),EH≤200℃),AH(≤240℃)。

 NdFeB磁体的磁强度与环境温度的变化密切相关,在工作温度范围内,温度每升高1℃,相应的磁力就会减弱。冷却后,大部分磁力可以恢复到原始水平,这是可逆的。如果温度达到居里温度,并且磁体的一部分剧烈运动并消磁,则这是不可逆的。

下图为钐钴、钕铁硼、铝镍钴、陶瓷铁氧体的关键特性比较

几种磁性材料的关键特性比较

3. 可以承受高温的磁铁-SmCo磁铁

根据其成分将它们分为SmCo5Sm2Co17,由于材料价格昂贵,其发展受到限制。 钐钴作为稀土永磁体不仅具有高的磁能积(14-28MGOe),还有可靠的矫顽力和良好的温度特性。与钕铁硼磁体相比,s钐钴磁体更适合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它的工作温度可达250-350 摄氏度。

4. 可以承受高温的磁铁-铁氧体磁铁

它的主要原料包括BaFe12O19SrFe12O19,耐热工作温度上限为250℃,因其优异的耐温性,低成本和适度的性能而成为使用最广泛的永磁体。

5. 可以耐高温的磁铁-铁铬钴

铁铬钴永磁体的最高使用温度在400℃,所以说在400度以下可以保持磁性不衰退。

定制耐温磁铁,20年工厂--兆宝永磁拥有丰富的生产经验解决您所有的难题,欢迎联系询价、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