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什么叫钕铁硼永磁?

发布时间:2020/12/29

什么叫钕铁硼永磁?是一种在开路状态下能长期保持高剩磁的磁体。钢或其他材料能成为永磁体,就是因为它们经过恰当权地处理、加工后,内部存在的不均匀性处于最佳状态,矫顽力最大。  

铁的晶体结构、内应力等不均匀性很小,矫顽力自然很小,使它磁化或去磁都不需要很强的磁场,因此,它就不能变成永磁体。通常把磁化和去磁都很容易的材料,称为“软”磁性材料。“软”磁性材料不能作永磁体,铁就属于这种材料。

什么叫钕铁硼永磁?第一大类是:合金永磁材料,包括稀土永磁材料(钕铁硼Nd2Fe14B)、钐钴(SmCo)、铝镍钴(AlNiCo);第二大类是:铁氧体永磁材料(Ferrite);按生产工艺不同分为:烧结铁氧体、粘结铁氧体、注塑铁氧体,这三种工艺依据磁晶的取向不同又各分为等方性和异方性磁体。  

这些就是市面上的主要永磁材料,还有一些因生产工艺原或成本原因,不能大范围应用而淘汰,如Cu-Ni-Fe(铜镍铁)、Fe-Co-Mo(铁钴钼)、Fe-Co-V(铁钴钒)、MnBi(锰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