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铁氧体磁体的等方性(各向同性)和异方性(各向异性)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07/28

兆宝磁铁厂家-我们长期为客户提供磁铁定制、磁铁问答和最新磁铁信息分享。

铁氧体永磁体分为等方和异方两种材料,有两种制造方法:干式压制和湿式压制。由于其原料便宜,易于批量生产,是市场上需求量最大、用途最广泛的材料。

所谓的各向同性磁体是通过粉末冶金形成的,颗粒细小,但没有任何磁场排列,直接加压形成。它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在磁化方法上进行多样化,并且限制较少。但缺点是磁束密度较弱,一些应用可能无法满足客户设定的磁性要求。

所谓的异方性磁体,与各向同性磁体正好相反,是通过在成型过程中使用细粉末,利用高压磁场的布置使磁场具有固定的轴向或径向而形成的。完成后,这种类型的磁体只能以与成型过程中的磁场排列相同的方式磁化,并且不能改变其固定的磁化方向。其优点是磁力强,磁保持率高,是铁氧体磁体市场的主流。

铁氧体磁体的等方性和异方性之间的主要区别:

等方:

1.原料呈颗粒状,粒度为3-4微米。

2.成型过程中,原材料未经磁化和排列。

3.磁化可以在任何方向进行。

4.用大约500-800高斯的磁力沿厚度方向磁化。

异方:

1.原料为粉末状,粒度为0.85±0.1微米。

2.成型时,未对粉末进行磁化和排列。3.磁化需要一定的方向,如熔合或径向等。

4.沿厚度方向磁化,磁力约为800~1400高斯。

铁氧体等方成型磁体:大多为单面磁体,广泛用作冰箱吸力磁体,作为礼品部件之一。

铁氧体异方成型磁体:它是一种吸力略强的双面磁力,广泛应用于电子、玩具、工业、家具、文具、礼品等领域。适用于微型电机、发电机、变频电机、铁屑分离器、蜂鸣器、磁性工具、紧固元件、传感元件、DY图像调节、,健康磁疗、扬声器、门挡、潜水泵、自动元件、机芯、磁吸座等。

PS:铁氧体的优点包括易于磁化、电镀或烘焙、成本低、交货时间适中、磁强度适中、能够根据客户需求生产单极或多极磁性材料、易于获取材料和大规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