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什么是钕铁硼的钝化工艺?它与磷化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2/12/14

关于钝化处理,是将磁铁放入钝化液中,浸泡或者喷淋一段时间,或者将磁铁作为阳极来通电极化,这样就实现了钕铁硼磁铁的钝化。钝化的结果是在磁铁表面形成一层钝化膜,膜的厚度通常是1-3μm。

这种方式与磷化原理上是一样的,都是在磁铁表里面通过化学方法形成一层保护膜,实现防腐蚀的效果。

那钝化与磷化有什么区别呢?

表面化学转化膜技术是表面处理的一种常用手段,多采用普通锌系或者铁系磷化。但是磷化膜的耐腐蚀能力较差,通常需要配合电泳、涂层等外层来做复合防腐蚀作用。同时,在磷化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磷酸和磷酸盐化合物,容易造成磷污染,造成水体的富营养化等不良后果,对环境不友好。

而与磷化剂相比,钝化剂成分简单,且不包含磷酸和磷酸盐化合物成分,更加环保。

钕铁硼强磁的钝化工艺流程是怎么样的?

通常是:除油-水洗-超声波水洗-酸洗(除去钕铁硼表面残留的黑灰及锈蚀物))-水洗-超声波水洗-纯水洗-纯水洗-钝化处理-纯水洗-纯水洗-脱水-烘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