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磁铁的可逆和不可逆退磁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22/11/24

今天有客户询问,他在别家低价采购了不合适的磁铁,问能不能寄给我们退磁后重新给他充磁,借此机会科普一下可逆退磁和不可逆退磁的情况:

可逆退磁是指当磁铁在外界受到反向磁场或者处于高温工作环境时,磁铁会有一定程度的磁力衰减,而当外界环境回复正常时,磁力能恢复到饱和充磁状态,这种情况下的退磁,就可以称为可逆充磁。

而磁铁当遭受反向磁场或者高温环境退磁后,恢复到正常环境下,磁力无法恢复到饱和状态,这种情况下就叫不可逆充磁。

通常这种反向磁场和高温都有一个限度,一旦超过这个限度,就是不可逆充磁了。

我们在采购磁铁时也要事先确认好磁铁的磁化方向,不然像这个客户一样,等磁铁充磁完毕之后,发现充磁方向错误了,那么就麻烦了,磁铁要想经过退磁再重新充磁的话,只有让它处在一个温度大于它最高工作温度的环境之中,这样磁铁就会经高温而失磁性,但是这样的磁铁化学特性就不稳定了,重新充磁后,磁力也达不到退磁前的磁力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