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钕铁硼和铝镍钴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2/06/14

1. 可以通过外观判断

钕铁硼的抗氧化能力弱,易腐蚀,所以表面通常需要电镀各种镀层,而铝镍钴的耐腐蚀能力相对较好,通常可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所以观察磁铁是否具备镀层即可区分两种磁铁。

铝镍钴

钕铁硼

2. 材质

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破坏实验,两种磁铁因为材质不同,断口也是不同的。

钕铁硼是非常细小的晶体,断口很细腻;而铝镍钴的断面就显得相对粗糙,晶体的颗粒更大。

3.退磁曲线检测仪

在退磁检测仪上面,因为两者的剩磁不同,会得出不同的退磁曲线,钕铁硼的剩磁更高。

4. 耐温测试

在耐温能力上,钕铁硼最高仅能耐240°的高温,而铝镍钴可以高达600多度,通过耐温测试能轻松分辨两种磁铁。

5. 磁力

铝镍钴磁性很弱,通常用在各种仪器仪表内,而被称为磁王的钕铁硼磁铁,则拥有很强的磁性,取两块尺寸近似的两种磁铁,分别测试磁力,即可区分。

6. 密度

钕铁硼密度在7.6-7.6g/cm3, 而铝镍钴则为7.3-7.4g/cm3, 区别不是很大。

7. 价格

因为铝镍钴磁铁由战略资源钴和镍组成,因此价格昂贵,不是必要的话通常很少 有客户采用,多由钕铁硼代替。

铝镍钴应用领域涉及航空航天、军事领域、汽车工业及安防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