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电机内部的磁铁形状有瓦形和方形,那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05/25

常见的各类永磁电机中通常都会内置磁铁,且不同要求和型号的电机对磁铁的形状要求也不一样,最常见的是瓦形与方块。那么这两个形状的磁铁在电机中有什么区别吗?

瓦形磁铁的气密性与效率相比方块要更好,它能在气隙不变的情况下减少极对数,从而提高电机在高速转动下的效率。

而方块磁铁因为它的充磁面是平行的,所以如果气隙不变,极对数就无法做到与瓦形等同或者更少的数量。除此之外,瓦形与方形磁铁的差别不大。

那更少的极对数有什么用呢?

举例来说,电动车电机通常内置硅钢片定子,如果电机工作频率越高,铁损就会越大。而极对数减少,相同转速下能有效降低硅钢片的工作频率,减少铁损,因此,在大功率电机的设计与生产中,通常更倾向于使用瓦形磁铁。

当然,瓦形磁铁的成本与生产周期比方块磁铁要长,要求不高的情况下,也是有很多客户定制方形磁铁的。

我司专业生产电机磁铁30年,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各种尺寸,形状的磁铁,欢迎联系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