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产品分类

产品搜索

基础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兆宝首页> 基础知识  

烧结钕铁硼的相组成是什么?功能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04/12

基质相(主相)Nd2Fe14B

它是在1200℃左右通过包晶反应形成的,是合金中唯一的磁性相。NdFeB磁体的优异磁性能主要是由于Nd2Fe14B相(μ0ms=1.6T)的高饱和磁化强度和各向异性场(7.3t),这主要用于提供高MS和高HA

富钕相(75%-85%)钕铁(wt%

其熔点为650~700°C。它是合金中最后一个凝固相,位于凝固晶粒之间。它是覆盖基体相的薄层相。虽然它是一种非磁性相,但由于其熔点低的特点,它在烧结过程中分散在主相周围,这不仅对烧结体的致密化起到了作用,而且抑制了晶粒生长,促进了矫顽力的提高。因此,它是必不可少的,并分布在谷物中。

富硼相ND1 1Fe4B4

当合金中的硼含量超过Nd2Fe14B的正常成分时形成。它对磁性没有贡献。一般来说,该量非常小,对磁性几乎没有影响。

α-Fe

其熔点为1520°C,是合金中熔点最高的相,首先从液态合金中分离出来,α-Fe为软磁相。它的存在导致主相的减少和富钕相的增加,破坏了主相和富钕相的最佳比例,破坏了主相晶粒的磁取向,并在烧结过程中使局部晶粒粗化,这不仅恶化了磁性,但也会恶化电镀层的结构,影响防护效果。

因此,应在制造过程中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或消除α-铁相的生成,如薄板铸造工艺和快速淬火工艺。